黑群辉直接更改启动u盘的mac、sn等信息

黑群辉直接更改启动u盘的mac、sn等信息

黑裙安装完, 可以使用ddsm的序列号进行半白。每次插拔u盘、换Windows系统相对麻烦, 本文提供一个方式,直接使用黑裙修改u盘,重启即可生效。

  1. 首先安装完成后, 开启ssh
    “控制面板”---“终端机和snmp”---“启动ssh功能”

    黑群辉直接更改启动u盘的sn、mac等信息

    此教程不需要root密码~

  2. 我们使用admin账户通过ssh登录群辉
    Windows系统可以使用putty、xshell

    Mac和linux使用自带的终端就可以了

    ssh [email protected]

输入admin账户密码

  1. 挂载u盘文件目录
  2. mkdir /tmp/boot # 创建一个目录,用于挂载

    cd /dev # 切换到/dev目录下,必须切换过来

    sudo mount -t vfat synoboot1 /tmp/boot/ # 使用sudo挂载到boot,输入admin账户的密码

    '#' 后面的文字为注释,忽略即可

    黑群辉直接更改启动u盘的sn、mac等信息

    sudo 是super user do的意思,相当于临时拿到root权限

  3. 修改grub.cfg文件
    使用vim修改/tmp/boot/grub/grub.cfg文件里面的sn或者mac即可。不会使用vim的一定要先阅读下面的说明,再使用!!!

说明:vim称作编辑器之神,我第一次使用都不知道怎么退出,为了退出重启过电脑黑群辉直接更改启动u盘的sn、mac等信息 ~ 使用时切记不要乱按键盘~

vim有两种模式“命令模式”和“插入模式”,命令模式:按键当做命令,可以用来删除、拷贝、复制、移动等操作。插入模式:和普通的记事本一样,可以输入字符。插入模式使用ESC转成命令模式, 命令模式使用 i(insert)进入插入模式。 在命令模式下输入:wq 保存退出(命令带分号)。

好了,学习完vim了,那我们开始:

打开grub文件

sudo vim /tmp/boot/grub/grub.cfg

使用光标键移动光标,到24行需要修改的位置,按i键进入插入模式,使用'退格键'或者'del键'删除。输入正确的内容。

修改完毕后按ESC进入命令模式,输入:wq保存退出。

如果修改错误,想恢复原样,按u进行撤销操作。或者使用:q! 不保存强制退出(命令带叹号)。

如果不知所措时,可以进入命令模式输入:help! 查看超级帮助~

  1. 最后重启
    sudo reboot

4.1 另类修改方式
如果你不想用vim修改, 该教程也不会放弃你们的~

cp /tmp/boot/grub/grub.cfg ~/ # 拷贝到home目录下

sudo chown admin.admin ~/grub.cfg # 更改属主,让这个文件属于你

使用File Station下载,修改然后覆盖回去,上传时一定要覆盖,不能选择忽略。

然后再拷贝回去

sudo cp ~/grub.cfg /tmp/boot/grub/grub.cfg # 复制回去

sudo chown root.root /tmp/boot/grub/grub.cfg # 属主改成root,估计不改也可以

rm -f ~/grub.cfg # 把复制的文件删除掉

完~

转载SMZDM ID:啥破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