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塔部署Alist教程

安装 Alist
直接使用一键脚本就可以,先打开宝塔,然后点击左侧的 终端 ,进入 ssh 终端,可能会让你输入密码,相信你应该知道自己的密码,然后复制下面的代码粘贴回车运行

curl -fsSL "https://nn.ci/alist.sh" | bash -s install 

自定义路径​
默认安装在/opt/alist,要自定义安装路径,添加安装路径为第二个参数,必须是绝对路径(路径以alist结尾时直接安装到给定路径,否则会安装在给定路径alist目录下),如安装到/root:

# 安装
curl -fsSL "https://nn.ci/alist.sh" | bash -s install /root

# 更新

curl -fsSL "https://nn.ci/alist.sh" | bash -s update /root

# 卸载

curl -fsSL "https://nn.ci/alist.sh" | bash -s uninstall /root

当看到提示关于 YOUR_IP:5244 消息之后就成功了,注意这里也会输出初始的密码,记得记录下来。

宝塔操作
点击宝塔左侧的网站,新建一个网站相信你已经很熟悉这个操作了,类型选择静态 /PHP 就可以了。填入你的域名,新建网站完成。

建议先申请一个 ssl 证书开启 https,因为此程序的部分功能需要 https 支持。

点击设置 - 配置文件。将默认文件的以下内容删除:

#禁止访问的文件或目录
 location ~ ^/(\.user.ini|\.htaccess|\.git|\.svn|\.project|LICENSE|README.md)
 {return 404;}
 location ~ .*\.(gif|jpg|jpeg|png|bmp|swf)$
 {
     expires      30d;
     error_log /dev/null;
     access_log /dev/null;
 }
 
 location ~ .*\.(js|css)?$
 {
     expires      12h;
     error_log /dev/null;
     access_log /dev/null; 
 }

nginx
然后再切到反向代理 TAB,点击添加反向代理,代理名称随便填,目标 URL:http://127.0.0.1:5244,发送域名:$host,保存即可。

完成!打开你新建网站时填入的域名就可以打开了。

版权属于:Xhofe